驻马里使馆喜迎西南林大巡演团
2018-10-15 06:00

10月14日,驻马里使馆举行小型招待会,喜迎西南林业大学巡演艺术团到访马里。朱立英大使、西南林大纪委书记杨中梁、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校长何新元分别在会上发言。马里各大侨团、中资机构代表和使馆全体成员等五十余人出席。

朱大使首先感谢巡演团到访马里并为与会人员呈现精彩演出。他表示,艺术团不远万里来马,促进中非文化的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同时也充实了旅马华侨华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意义重大。朱大使并赞赏云南省和西南林大为促进双边交往的责任担当意识和不畏艰险的奉献意识。

朱大使说,今晚的晚餐由马里华侨华人联合总会、马里华人协会和马里中资企业协会三个侨团提供,感谢他们对使馆活动的支持。各大侨团今晚欢聚一堂,体现了在马中国人平安祥和、互助团结的氛围。他强调,一直以来,在马华侨华人热爱祖国、主动拥军,对身处困境的侨胞伸出援手,为马里各项事业进步和中马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值得肯定。接下来,希望各侨团再接再厉,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好中国同胞,一起为营造良好的中国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朱大使携在场观众热情地邀请巡演团成员合唱《难忘今宵》、共同跳起云南传统舞蹈,气氛其乐融融、场面真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