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孔子学院艺术团巡演活动
2018-10-15 08:00

  10月15日,驻马大使朱立英出席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西南林业大学承办的“西南林业大学赴非洲孔子学院文艺巡演活动”。马里第一夫人凯塔·阿米娜塔·马伊加女士、国民教育部长阿比努·泰梅、马里文化部长恩迪亚耶·拉马图拉耶·迪亚洛女士共同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之前朱大使首先致辞,感谢总统夫人以及两位部长的莅临,同时朱大使向来自西南林业大学艺术团的学生及教师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与诚挚问候。朱大使说,自己曾经在云南工作两年,对云南有着深厚的感情。除此之外,云南省和马里的锡加索大区是友好省市,是中马两国深厚情谊的见证。如今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艺术代表团将云南省的少数民族文化带到马里,对进一步加深中马人文交流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总统夫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下午的精彩演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云南少数民族五彩斑斓又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总统夫人感谢来自云南省西南林业大学的艺术代表团,感谢朱立英大使的盛情邀请,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始终和马里站在一起,鼎力相助马里的各领域发展,对此马里人民心存感激。此外,总统夫人介绍说马里当地也有独特的民族艺术,能歌善舞的马里人希望也能有机会到中国去,为中国人民带来一场具有马里特色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观众们时而鼓掌欢呼,时而沉浸在台上演员们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之中。西南林业大学艺术团带来的节目中既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支非洲特色的舞蹈《哇卡哇卡》,引发马里民众的强烈共鸣。

  节目的最后演员们将嘉宾们请到台上,朱立英大使、总统夫人、两位部长一同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活动现场顿时掀起阵阵高潮。

  演出结束,朱大使、总统夫人以及两位部长同演员们一一握手并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