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朱立英接受国家电视台专访
2018-11-13 19:00

  11月13日,朱立英大使接受马里国家电视台专访,全面介绍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朱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举行系列隆重纪念活动,目的在于向全世界宣告将进一步扩大开放。40年来,中国积极融入全球化,不仅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也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红利。他例举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表示,仅天猫一个电商平台就在24小时实现2130亿元销售量,而且中国消费者通过网络实现“全球购”;去年中国出境人数1.3亿万人次,境外消费1160亿美元。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以上,这绝对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

  朱大使强调,上周举行的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172个国家、3600个企业参展,5天交易金额580亿美元,再次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活力和开放程度。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3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10万亿美元的服务,仅仅这些数字就表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举措。尤其在当今,世界恐将陷入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和自私自利的危险漩涡中,中国则主张开放共赢、共同发展,将坚定捍卫全球化、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化,并将为此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朱大使在详细介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后表示,中国与非洲致力于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将为非洲国家带来基础设施、贸易投资、人员交往等方面的红利,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希望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国家积极主动参加“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好“八大行动”,让中非、中马友好合作进一步造福于双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