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举行“一带一路”宣介会
2019-05-22 19:00

  5月21日,驻马里使馆在AZALAI酒店举行“一带一路”宣介会。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商务参赞张胜斌携使馆青年外交官出席并发言。马里外交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库利巴利、马里国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巴卡尤可女士、马里工业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巴蒂利、孔院师生等百余人出席。

  朱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目前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已不断取得新进展。朱大使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对当前亟需变革的世界治理体提出新方案,更是为非洲国家提供了一条机遇之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相信未来中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继续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为南南合作再立新典范。

  马里外交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库利巴利表示,长期以来,中马各领域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诸多可喜成就。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反恐安全领域,中国都给予马里以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是非洲国家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必将激发未来中马合作的更多潜力。

  马里国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巴卡尤可女士在发言中称议员作为人民的代表,要发挥民间大使作用,做好民心相通的桥梁。巴女士盛赞中马友谊,高度肯定中国始终尊重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做法,并呼吁马里尽快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从而为中马合作提供更多机遇。马里工商会主席巴蒂利表示,中国如今的发展举世瞩目,雄厚的工业基础,庞大的商品和销售市场令马里商人们艳羡不已,希望马里能够尽快搭乘“一带一路”的列车,进一步深化中马工商业合作,带动马里经济发展。

  使馆青年外交官叶秋瞳、杨淑晴、于洁、陈吕分别发言,并从“一带一路”倡议逻辑、历史、内涵及成就等角度,为来宾勾勒出一幅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倡议图景,现场取得良好效果。

  宣介会结束后,朱大使代表使馆向主要参会单位赠送物资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