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临时代办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百岁大党、百年为民》
2021-07-01 16: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驻马里使馆临时代办万磊参赞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百岁大党、百年为民》。

  文章表示,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

  文章指出,20世纪初,中国人民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压迫,统治阶级试图照搬照抄西方的政治制度但都归于失败,只有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实现了国家独立,于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新中国。1949年至197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奠定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基本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1978年至2012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实现了经济飞速发展奇迹。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文章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原因很多,但归根结底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力发展生产力,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打赢扶贫战和抗疫战的必胜法宝;三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是一个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前发展,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个领导核心就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带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连续实施十四个五年规划,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文章最后指出,百岁大党、百年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努力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