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总统外事顾问
2022-08-13 23:43

    811,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总统外事顾问迪奥普女士,向对方转交并介绍《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阐明中方在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上的严正立场,并就中马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指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政策和主张,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陈大使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所有国家交往的政治基础。美国在一中政策上说一套做一套,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访台,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必须采取一切必要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马方予以充分理解和支持。

迪表示,戈伊塔总统高度关注当前台海局势,要求她向中方转达马方在涉台问题上对中方一贯的坚定支持,马里永远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马里人民永远站在中国人民一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愿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