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民主与人权联盟主席撰文谴责佩洛西窜台行径
2022-08-19 15:00

818日,马里民主与人权联盟主席毕加在《独立者报》、马里网、马里快讯等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佩洛西窜台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的署名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台湾自古属于中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历史经纬不容置疑。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大量国际文件充分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法理事实清楚,不容曲解。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应由中国人民自行解决,外部势力无权以此为由干涉中国内政。

1979年,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在这件事上,中国无疑是正义的一方。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从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各国主权,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窜台,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

针对佩洛西非法窜台行径,包括马里在内的170多个国家都发声支持中方正义立场,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国家支持中国?因为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合理合法。国际社会将继续理解和支持中国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