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宏大使出席“天宫对话”马里线上课堂
2022-09-07 22:03

96日,驻马里使馆、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阿斯基亚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天宫对话”马里线上课堂,活动包括航天知识有奖问答、观看中国航天员与非洲青少年视频连线和马里学生寄语中国航天员等环节。50余名孔子学院(课堂)师生参加活动,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为学生们颁发航天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陈大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宫对话”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马里青年一代展示真实、生动、立体的中国。中方愿在巩固中马传统友谊的同时,利用航天技术,在科技进步、消除贫困饥饿、促进社会保障、推进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等领域加强与马方的合作。相关报道在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播出。

学生们在观看线上课堂后,纷纷填写祝福卡片,寄语中国航天和中非友谊。有学生表示,通过线上课堂学到了丰富的航天知识,希望有机会可以到中国的空间站看一看;有学生表示,中国宇航员非常了不起,欢迎他们结束任务后来马里作客;还有学生表示,要以优秀的中国航天员为榜样,努力学习,为中马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