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开源临时代办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5-31 16:06

530日,“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马里儿童活动在巴马科儿童福利院(CAPF)举行,驻马里使馆临时代办刘开源、经商参赞刘杰马妇女儿童部秘书长敦比亚、卫生部秘书长金多、外交部亚大司副司长安塔、当地官员福利院院长、中国28批援马医疗队余仁桥队长等出席。

刘开源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彭丽媛教授与非方共同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旨在于“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孩子们传递温暖关怀与友谊。今年是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暨向马里派遣医疗队55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十周年。中方将继续同马方一道加强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里妇女儿童部秘书长敦比亚代表马政府致辞,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倡议发起的“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再次体现中国非洲人民的深厚情谊。马妇女儿童部、卫生部、外交部均派代表出席,不仅表明马方对活动的高度重视,更是为表达马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马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巩固马中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随后,刘开源代办和余仁桥队长向福利院100多名儿童捐赠爱心包等物品,中国医疗队为福利院儿童进行现场义诊。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发展报》、《独立者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