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一周要闻摘编(2022年8月29日,2022年第26期)
2022-08-29 14:00

一、8月22日,马军军事高级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退伍军人法令草案,旨在改善退伍军人生活水平,将为退伍军人提供退伍证和退休金,退伍之后立即可用。

二、8月23日,伊玛目迪科及其追随者协会发布公告,重申支持过渡政权,但呼吁政府聚焦关键问题,尽快遏制物价飞涨、促进经济发展、打击有罪不罚、贪污腐败和不良治理问题,在反恐问题上积极探寻和谈出路,早日为人民创造持久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

三、8月23日,媒体报道16号国道顿察—博尼—加奥段被武装组织控制已达数周,物资运输受阻,顿察食物和石油储备告急,加奥部分药品断货,当地民众呼吁政府尽快解除道路封锁。

四、 8月23日,过渡政府决定以抽签的方式决定75个政党和11个公民社会团体在独立选举管理机构(AIGE)的代表人选,抽签结果确定8名政党代表(4男4女)和6名公民社会团体代表(3男3女)。非洲团结正义党(ADEMA )、马里联盟党(RPM)、马里发展共识党(CODEM)未报名参加抽签。马里穆斯林联盟对于未将伊斯兰高等理事会(HCI)代表纳入AIGE成员名单表示抗议。

五、8月23日,戈伊塔总统会见来访的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就加强两国科技、农业和经济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并计划开展反恐合作。同日,首届马伊经贸混委会顺利闭幕并发布联合公报。

六、8月24日,马军总参谋长迪亚拉少将赴加奥视察马军“马利科”行动东战区第1防区,并在马方接收的法军营地检阅马军部队。

七、8月24日,马里部长会议通过了稳定中部地区形势的国家战略和2022-2024年具体行动计划,将重点在莫普提大区邦贾加拉、顿察和塞古大区桑等地实施;批准设立国有独资企业马里矿物研究与开采公司,当前马里可供油气开采面积达90万平方公里,成立该公司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马里矿物资源;批准改善教师待遇法案,为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加薪20%等。

八、马里上周报告40例新冠肺炎新增、3例治愈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驻马里使馆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