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一周要闻摘编(2022年12月4日,2022年第40期)
2022-12-04 15:00
一、11月26日,支持恢复宪政政党联盟发布公告,要求过渡政府遵守过渡期限,放弃新宪法草案,如期举行总统和立法选举,停止对政党人员的非法逮捕、恐吓和威胁,任命一位中立的总理,降低政府开支和公务员工资等。
二、11月28日,马军“科勒提吉”行动在过去六个月追踪和捣毁多处恐怖分子窝点,消灭70多名恐怖分子,缴获40辆摩托车和11辆汽车,排除了数个简易爆炸装置,维护了库里克罗大区Banamba到塞古大区Sokolo间地区安全。
三、11月29日,马里法官工会开始为期5个工作日的罢工。
四、11月29日,西共体马里问题调解人乔纳森访问马里并会见戈伊塔总统和多名部长,积极评价马过渡进展。
五、12月3日,由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开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承建的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在马里卡伊大区嘉木地区举行。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四国总理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等出席仪式。
六、马里上周报告新冠肺炎2例新增和3例治愈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驻马里使馆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