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一周要闻摘编(2022年12月26日,2022年第43期)
2022-12-26 17:00
一、新年临近,马警方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并破获数起重大持枪抢劫案。
二、15日,马政府宣布结束同摩洛哥Ozone公司签订的垃圾处理合同,并计划投资7.8亿西郎在库利克罗大区卡蒂镇努姆布古村(Noumoubougou)和木图古拉村(Mountougoula)村分别建造现代化垃圾处理厂,在卡伊大区哈瓦登巴亚镇梅迪娜村(Médine)建垃圾中转站。
三、21日,国土管理部长在内阁会上宣布已任命苏鲁•德拉梅上校(le Colonel Boussourou DRAME)为独立选举机构(AIGE)秘书长。
四、22日,戈伊塔总统会见科特迪瓦-多哥高级别代表团,双方就科特46名被捕士兵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促进和平谅解备忘录。

五、近日,马里伊斯兰高等理事会主席海德拉认为当前马里安全局势未见好转,物价飞涨,民生困顿,呼吁各界团结救国。


驻马里使馆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