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一周要闻摘编(2023年1月1日,2022年第44期)
2023-01-02 09:00
一、26日,民意调查显示,马里民众对过渡总统戈伊塔支持率为:非常满意占36.1%,非常不满意占12.78%,较满意18.85%,较不满意14.7%,另有17.57%的民众表示无意见。
二、27日,戈伊塔总统在总统府会见国家重建会议建议后续落实评估独立委员会成员,要求委员会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倾听人民诉求,不断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国家重建。
三、28日,马里Malijet报道,目前马里多个金矿因缺乏资金而经营困难,如果没有政府的介入将被迫停产和导致数千人失业。其中亚特拉(Yatela)金矿已在数年前停产,莫里拉(Morila)、萨焦拉(Sadiola)、科马纳(Komana)、塔巴科托(Tabakoto)等金矿面临困境。
四、28日,西非国家中央银行举行马里2021年度外部账户情况发布会。2021年马里外部净资产减少578亿西非法郎(约合0.94亿美元),外部总资产减少7128亿西非法郎(约合11.58亿美元),国际收支逆差为578亿西非法郎(约合0.94亿美元)。

五、30日,马媒报道,新一代生物特征身份证主要由马里公司制作,而非网络所传由德国公司制作,合作的德国公司仅负责提供设备和必要技术支持。


驻马里使馆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