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认为佩洛西挑起一场“乌龙危机”
2022-08-08 23:00

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马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中美关系:佩洛西挑起一场“乌龙危机”》的署名文章,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的行径。

迪表示,佩洛西的行为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毫无疑问是对中国的挑衅和对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试问如果中国高官访问波多黎各并鼓励其独立,美国会作何反应。美国领导人搞双重标准、颠倒黑白的做法并不会让这个正在走下坡路的国家变得强大,反会令其蒙羞。

迪指出,回顾历史,美国总统将非洲国家称之为“粪坑”,却绝口不提造成非洲国家悲剧的罪魁祸首;为了阻碍其他国家走向独立发展而污名化其领导人,制造各种谎言混淆视听。美国领导人数次挑起冲突,制造混乱,给世界和平带来不稳定因素。

迪强调,美国正在无所不用其极地阻碍中国前进的步伐,破坏世界的稳定。如果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能够改变傲慢姿态,停止霸权行径,人类将真正实现和平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