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高教部长共同视察援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
2022-06-03 18:32

6月2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凯塔共同视察了中方援建的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实地了解校区一期运行和二期施工进展,先后参观图书馆、孔子学院和印刷车间,并就中马教育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表示,教育关系国家未来,中马在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马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帮助,卡巴拉大学城是中国在西非地区兴建的最大规模教育基建项目,将为马里培养更多国家发展的建设者和中马友谊的传承者。

凯塔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里教育事业的宝贵支持,并指出,中方援建的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是马里最现代化的校区,对马里教育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中方援助的印刷设备和技术让马里的大学首次有了自主编写和出版教材的能力,有助于马里实现“教育自主”。马方愿不断加强与中方在教育领域合作,让马中友谊世代相传。

活动最后,陈大使和凯塔部长还共同接受了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