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际问题专家高度评价中方在俄乌危机等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立场
2022-06-29 02:17
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马主流媒体发表题为《国际冲突:中国坚持和平共处原则》的署名文章,阐明中方在俄乌危机等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立场,高度评价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和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迪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在经济金融、地缘政治、地区战略等层面同中国、俄罗斯等其它国家进行对抗,只会引发暴力冲突,而俄乌冲突就源于美西方国家分化瓦解前苏联设下的一场骗局。
迪指出,美西方国家在世界各国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两次世界大战、对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殖民侵略、对非洲的新殖民主义政策等都昭示了他们的好战基因和称霸传统。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从未对外侵略扩张,却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受到以美国为首国家的激烈抨击。
迪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一选择源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霸世界的基因,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中国将始终坚守和平承诺,这一态度对其他国家具有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