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与马主流媒体合作出版专刊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
2022-11-07 00:48

1025日,驻马使馆举办中马合作论坛,在论坛框架下召开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专题会向当地各界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产生良好反响。近日,使馆与马主流媒体《马里电子日报》(MALIKILE)合作出版专刊对中马合作论坛的重要发言、访谈等内容进行汇总发表,包括陈志宏大使在论坛开幕式和二十大专题会上的致辞,马里各界人士对二十大的积极评价、对中马合作的展望与期待等。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大使强调,此次大会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不仅希望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把中国的发展作为人类发展的一部分,为全球发展贡献力量,提供公共产品,与马里人民一道,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稳定和正能量,推动人类发展取得更大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里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阿尔比、马驻华大使达科、马联盟党主席特莱塔、马变革党主席迪亚瓦拉等各界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盛赞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希望在实现“中国梦”和“马里梦”的新征程上,两国不断加强友好合作,续写中马友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