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新闻和数字经济部长
2022-11-07 15:00

117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新闻和数字经济部长哈尔乌纳·马马杜·杜尔,就两国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

陈大使表示,中马之间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坚定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医疗等广泛领域已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促进双方在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的发展,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陈大使向杜尔部长赠送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法语版,介绍了会议胜利召开的情况,指出报告深入阐述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部署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的发展将为全球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

杜尔部长愉快地回忆起中马之间的友好交往,对双边关系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中国始终是马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在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多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杜尔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感谢陈大使赠送中共二十大报告,认为这是中方分享发展经验、主动“授人以渔”的积极举动,其本人将认真研读,学习中方先进的治国理政经验。希望中马之间继续加强人文交流,使马里人民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