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纪录片开播
2022-11-12 11:00

为庆祝中马建交62周年,驻马里使馆与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该系列第二部纪录片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主题,于今日正式上线。

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表示,文化教育是中马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65年起中国为2000多名马里学生提供赴华深造机会;2020年起使馆设立大使奖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马里学生完成学业。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阿斯基亚中学孔子课堂师生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深化中马传统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都是中马合作的见证者、传承者和推动者。


马里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凯塔表示,孔子学院为马里社会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在马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中文,以语言为媒介了解和认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孔子学院的建立不仅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而且拓宽了当地师生国际交流的视野,促进了马里高等教育和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