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里外长迪奥普
2022-11-15 01:30

11月10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迪奥普,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双方就中马友好合作交换意见。

陈大使向迪奥普外长赠送中共二十大报告法语版,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陈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且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强调,中马关系传统友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广泛领域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合作。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马双方举办了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分享经验,展望未来,增进共识,为双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

迪奥普外长代表马政府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14亿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是非洲人民的好朋友,亲自引领中非关系向前发展,提出真实亲诚、正确义利观、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等广受欢迎的重要外交理念,切实增进了中非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马方愿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建马中命运共同体,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