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马里医疗救助机制宣传日活动
2022-11-24 19:00

1124日,马里医疗救助机制宣传日活动在巴马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马大使陈志宏出席并向马政府捐赠一批平板电脑。马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桑加雷代表代理总理马伊加出席活动并接受中方捐赠。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62年来,双边关系历久弥新,双方合作成果丰富。中方一贯支持马方为医疗卫生事业和减贫斗争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此次捐赠的平板电脑能够为马方提供设备支持,使马医疗救助机制得到顺利推广,贫困人群能够病有所医,摆脱无依无靠困境,助推马医疗和减贫事业的发展。

桑加雷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长期在医疗卫生、扶贫减贫、人道主义事业等方面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马医疗救助机制旨在为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医疗,但自2011年成立以来推进缓慢,今年马政府下决心落实这一惠民举措,使该机制覆盖人群由去年的几十万人迅速增至目前的近300万人,大批贫困民众已从该机制切实获益,马方将用好中方提供的设备,使该机制惠及马更多有需要的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