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联盟党和变革党出席中共二十大精神对非专场宣介会暨第六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
2022-11-28 19:00

1125日和28日,马里联盟党主席特莱塔和变革党办公厅主任约罗以线上方式出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对非专场宣介会暨第六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并发表讲话。

特莱塔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深化中非政党友好交流与合作,感谢中联部举办此次活动,并指出,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非洲国家深受鼓舞,非洲政党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至关重要。马里联盟党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主要有三点启示: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可以更好发挥其领航掌舵的作用,凝聚起96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二是中国式现代化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了全新借鉴,关键在于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行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约罗在讲话中代表变革党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并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经济、社会、文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变革党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将“人民满意”作为执政为民最重要的检验标准,愿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两国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