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举行首席馆员到任招待会
2023-02-13 23:00

2月11日晚,驻马里使馆举行使馆首席馆员到任招待会,马里政府、军警、地方及主流媒体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陈志宏大使欢迎刘开源参赞担任使馆首席馆员,对其履新表达殷切希望。陈大使强调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取得重要成果,改革开放事业稳步推进,中马务实合作不断深化。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首访非洲并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使馆愿同马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和全球发展倡议,为携手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中马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马里外交部亚大司司长阿尔比在致辞中祝贺刘开源参赞履新,表示马方将为其履职提供便利。阿表示,马方珍视马中友谊。面对国际局势风云变幻,马中两国守望相助。马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马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继续予以中方有力支持,与中方并肩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刘开源参赞表示,很荣幸在中马两国处于民族振兴关键阶段、中马和中非友好深入发展之际来到驻马使馆工作,将恪尽职守、拼搏进取,当好大使助手,为中马各领域合作和使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来宾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两国关系进展,同中方就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等进行交流。使馆向来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共二十大报告法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