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陈志宏大使陈志宏出席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2023-03-13 23:38

37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和巴马科人文大学特拉奥雷校长共同出席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专业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陈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中马传统友谊所做努力。希望各位同学珍惜韶华,奋发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从中国发展道路中汲取有益经验,为马里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马友谊添砖加瓦。

陈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两会”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指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凸显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政府有效平衡新冠疫情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正能量。一个毫不动摇坚持和平发展、坚持改革开放的中国将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重要机遇。中国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马两国人民携手共建两座大桥横跨于蜿蜒壮美的尼日尔河之上希望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青年学子能够为建设和巩固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特拉奥雷校长感谢中国在教育等领域对马里的无私帮助,表示中马友谊桥、马里医院、卡巴拉大学城等中国在马援建项目已成为马中友谊的象征。马中传统友好深入人心,汉语专业发展前景光明。希望各位学子勤勉学习,积极进取,争当马中传统友谊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陈大使和特拉奥雷校长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