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方援建马马杜·科纳特校园卫生站落成典礼
2022-05-30 23:00
5月28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方援建马马杜·科纳特校园卫生站落成典礼,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马副代表菲利波斯女士和巴马科三区市长代表等一同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和教育合作一直是中马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里医院、援马医疗队、卡巴拉大学城、职业培训中心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等都是中马医疗和教育合作的闪亮名片。马马杜·科纳特校园卫生站作为中马医疗和教育合作的又一新成果,相信它的落成将为当地学生日常就医提供便利,帮助他们茁壮成长,做中马友谊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马副代表菲利波斯女士和巴马科三区市长代表对中方援建马马杜·科纳特校园卫生站表达由衷感谢,表示卫生站对当地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将对学生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结束后,陈大使还接受了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