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召开中资机构会议
2022-10-08 04:08

106日,驻马里使馆召开中资机构会议,陈志宏大使、刘杰经商参赞和赵云飞武官出席,20余家中资机构负责人参会。

陈大使介绍了马里当前政经形势,表示自西共体解除对马主要经济制裁以来,马对外经贸往来逐渐恢复正常,但经济尚未摆脱困境,安全局势依然复杂严峻,中北部等地恐怖分子多次袭击马军,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反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完善有关安保和处置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在马业务的平安顺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大使指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马建交62周年,使馆成功举办中马务实合作图片展、中国大使杯足球赛,拍摄两国友好合作项目系列专题片,在马主流媒体发表中国国庆专刊等,得到中资机构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一步还将与马方举行双边论坛等活动,希望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共同促进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