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2022年“汉语桥”比赛马里赛区决赛
2022-06-13 01:00

    610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阿斯基亚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汉语桥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五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马里赛区决赛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及夫人董志姣马里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部长代表,办公厅主任凯巴、巴马科左岸教育厅长科内、巴马科人文大学校长特拉奥雷、阿斯基亚中学校长卡马拉以及在马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十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分别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和“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演讲,讲述各自汉语结缘的故事,并展示了唱歌、舞蹈、武术、脱口秀等才艺,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最终Mama BOUAREFatoumata TOUNKARA两人脱颖而出,分别摘得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桂冠,并将代表马里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

陈大使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语言是文化沟通的桥梁,“天下一家”源于儒家文化倡导的大同世界,体现了中国自古以来对和平的向往与追求。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和长远性,没有哪一国能够独善其身,只有坚持“天下一家”和衷共济,各国才能实现双赢甚至多赢,这正是“汉语桥”比赛希望传递的价值和理念。

凯巴主任表示,“汉语桥”比赛不仅考验学生的中文水平,更检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教学质量。2020年孔子学院98%毕业生如今都在马里中资企业工作,这一极高的就业率是对孔子学院的最高褒奖,展示了马合作的良好势头和蓬勃生机。“汉语桥”是连接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和团结之桥,也是给马里人民带来福祉的希望之桥。

赛后,陈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发展报》、《独立者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