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人眼中的马里”摄影比赛的通知
2022-04-26 22:12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为庆祝中马建交62周年,进一步增进中马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拟举办第二届“中国人眼中的马里”摄影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二、征稿内容
比赛分为专业组(使用单反等较专业器材拍摄)和大众组(使用手机等便携器材拍摄)。
作品须为在马里境内拍摄的原创作品,题材和内容不限,鼓励多元化创作方式,能充分展现个人艺术风格和马里民风民俗,特别是注重展示中马合作成果、中马一家亲等良好立意。
三、参赛细则
1. 参赛者身份、年龄、性别不限。
2. 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近两年新创作作品)。
3. 参赛者可根据创作意图对作品进行适当后期调整,但不接受电脑合成或拼贴作品。每位参赛者还需提交参赛作品文字描述,包括作品标题(中外文均可),参加组别,创作时间和地点,作品解读,拍摄人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等。
4. 对于含有违反我国及马里当地法律法规、含有色情或暴力、侵害他人权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宗教禁忌等作品,使馆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 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6.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工作人员可投稿,但不参与最终评奖。
7.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保留对此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四、参赛和评奖方式
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不要对图片进行压缩)及文字描述发送至chinaemb_ml@mfa.gov.cn。
使馆将成立专门的评审小组,采取小组评审和网友投票相结合方式确定专业组和大众组的一二三等奖,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奖状,并为参加人数较多的中资机构颁发组织奖。使馆在注明创作人信息的情况下,有权对作品进行后续处理和使用。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