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政治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2022-11-09 15:00

119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政治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卡古,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双方就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陈大使向卡古院长赠送中共二十大报告法语版,并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陈大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大使表示,中马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双方始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鼎力相助,树立了国与国之间互尊互信的典范。中马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富,中方援建的卡巴拉大学城二期工程已经竣工,即将举行交接仪式,再次为两国教育合作增光添彩。中方愿与马政治和国际关系学院保持沟通,继续深化两国教育合作。

卡古院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获得连任,感谢陈大使赠送二十大报告,认为该报告是了解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十年变革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文件,将认真研读并与学院师生分享。卡古表示,马中双方有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共同的发展任务,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是马里自主探索发展道路的重要借鉴。马政治和国际关系学院愿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投身国家建设,传承马中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