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援马“希望食堂”交接仪式
2022-12-02 23:00

122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国民教育部长西迪贝女士、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凯塔、巴马科特区区长库里巴利等共同出席中方援巴马科一区Nafadji小学“希望食堂”交接仪式,当地政府官员、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500余人参加交接仪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陈大使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马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方援Nafadji小学食堂命名为“希望食堂”,就是希望学生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陈大使指出,1989年,中国共青团发起成立“希望工程”,截止目前已在中国贫困地区建设2万多所小学和6000多个食堂,确保了中国所有适龄儿童有学可上。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稳步在马推进“希望小学”和“希望食堂”建设,加强中马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推动构建中马和中非命运共同体。

西迪贝部长在讲话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马里基础教育事业所作贡献,并表示,马中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援建的“希望食堂”既添上浓墨重彩一笔,又是一项重大创新,为Nafadji小学师生们提供了清洁卫生的午餐地点,让学生们可以安心吃饭、家长们可以放心工作。马方愿不断扩大与中方在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播种未来的希望,培养更多的马里国家建设者和马中友谊传承者。

仪式结束后,陈大使和西迪贝部长共同接受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