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里外长迪奥普
2022-07-05 14:00

7月4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拜会马里外长迪奥普,双方就中马关系和多边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习近平主席亲赴香港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包括香港、澳门居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一致拥护,必须长期坚持。

陈大使表示,中马双方始终坚定支持对方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对许多国际事务也有相同或相似看法,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互相支持、鼎力相助。中方愿同马方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双边友谊,推动中马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迪奥普外长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高度钦佩,并指出,中国政府实现了全国14亿多人口全面脱贫,充分保障了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马里等非洲国家学习的典范。马方愿不断深化马中关系,同中方一道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