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全国过渡理事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科内
2022-04-27 10:00
4月26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全国过渡理事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科内,双方就全球安全倡议、民主发展道路、中马立法机构交流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指出安全和稳定是国家发展的首要前提,全球安全倡议植根于真正多边主义理念,所倡导的“六个坚持”明确了维护和实现全球安全的核心理念、根本遵循、重要原则、长远目标和可行思路,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大使指出,世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民主道路和发展模式,评判一个国家民主道路和发展模式怎么样,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陈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中方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成功走出了一条不同于西方国家的民主发展道路,并从中获得宝贵经验和启示。中方将继续支持马里政府和人民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和为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发展所做努力。
科内主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里政府和人民的无私帮助与大力支持,赞赏中国近年来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指出,世界各国互联互通、紧密依存,特别是在和平安全领域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彰显了中国在全球安全问题上强烈的历史担当,马里全国过渡理事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人大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陈大使还向科内主席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法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