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里使馆与马主流媒体合作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专刊
2022-10-02 21:0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前夕,中国驻马里使馆与马里《发展报》《独立者报》和MALIKILE等主流媒体合作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专刊。

专刊内容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全文《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陈志宏大使署名文章《携手并进、继往开来,共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兼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迪亚洛和巴马科人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科内撰写的评论文章以及“中国—马里务实合作图片展”节选等内容。

这是使馆首次与当地媒体合作出版国庆专刊,营造热烈节庆氛围,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受到马里各界和旅马侨民好评。

陈大使在文章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马建交62周年,同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十周年。在过去十年里,中马双方积极践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推动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八大行动”和“九项工程”,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

马里学者迪亚洛撰文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马建交62周年,感谢中国对马里和平进程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中国使馆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所作努力。

马里学者科内撰文介绍中马教育领域合作成果,赞扬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马里带来的正面效益,反对西方在马推行单边主义和殖民主义思维,愿同中国一道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

中国—马里务实合作图片展”选取中国建设的古伊纳水电站、太阳能示范村、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中国援马疫苗交接仪式、中国维和士兵授勋仪式、国际中文日等具有代表性的素材,展示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在马落实最新成果,生动讲述新时代中马友谊,续写中马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