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变革党主席迪亚瓦拉
2022-11-07 00:51

112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变革党主席迪亚瓦拉,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就中马党际合作交换意见。

陈大使赞赏马里变革党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感谢该党于会前和会后两次向中方发文致贺,表示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国14亿人民的共同心愿。

陈大使向迪亚瓦拉赠送中共二十大报告法语版,指出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包括10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陈强调,报告还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迪亚瓦拉感谢陈大使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相信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成就。迪认为,治理14亿人口的大国、管理9600万党员的大党极不容易,而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出一条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带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值得所有国家政党学习借鉴。中方正在努力实现美好的“中国梦”,马方也愿摆脱危机,实现繁荣富强的“马里梦”。在马里梦马里梦和中国梦中国梦建设的新征程上,马里变革党愿不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党际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