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巴马科特区区长库里巴利
2022-11-07 00:40

114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首都巴马科特区区长库里巴利,双方就中马友好关系和中共二十大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表示,中马关系传统友好,双方建交以来在政治、经贸、医疗、教育、安全、人道主义等各领域合作发展顺利,取得丰富成果。为此,中国使馆近期与马方共同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两国建交62周年,巴马科特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使馆对此深表感谢,愿与特区政府一道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合作的发展,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指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希望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把中国的发展作为人类发展的一部分,为全球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库里巴利赞同陈大使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愿与中国使馆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库并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获得连任,表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中国人民才能团结一心,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这也是马里等发展中国家所需要的。马方愿不断学习借鉴中方治国理政经验,推动国家建设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