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际问题专家就第五届进博会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2-11-13 10:00

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介绍和分析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度赞赏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态度、践行多边主义的做法。

迪在文章中表示,与部分国家领导人讲话有时出现与行动不符、模棱两可、使人不明所以的情况不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一贯清晰明了、坚定有力。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强调坚持对外开放和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发展和繁荣,掷地有声,令人难忘。

迪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讲话主要内容,认为习近平主席号召各国凝聚更多开放共识,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这与中共二十大强调的“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是一致的。中国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共同繁荣。中国式现代化正在加速前行,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