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高教部长
2022-11-21 13:00
11月21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会见马里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阿马杜·凯塔,双方就两国友好关系、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等交换意见,经商参赞刘杰参加会见。

陈大使表示,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双方始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近年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更是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援建的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已经顺利竣工,即将正式移交马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正式移交活动的准备工作,使两国这一新的合作成果早日造福马里人民,助推马里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凯塔部长表示,马中关系十分友好,马方非常感谢中方长期提供的无私帮助。近期竣工的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建筑精美、设施先进,将有力促进马里高等教育的发展,也是两国友谊的又一见证。马方期待该项目早日正式移交,将会同中方筹办好相关移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