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纪录片开播
2022-12-21 13:00

为庆祝中马建交62周年,驻马里使馆与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中马务实合作系列纪录片。该系列第三部纪录片以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为主题,于12月20日在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

陈志宏大使表示,青年是中马关系的未来。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是中国在西非地区援建的最大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西非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城之一,希望卡巴拉校区能帮助马里提高教育基础设施水平,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青年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陈大使鼓励青年朋友奋发学习,投身国家建设,传承好中马友谊,为构建新时代中马命运共同体增添不竭动力。

刘杰经商参赞表示,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是中马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标杆。一期和二期工程面积总计十余公顷,刚竣工的二期工程设施完善、设备先进,配备图书馆、电脑机房、科学实验室、语言中心、印刷厂等,极大提高马里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助力马方培养高质量人才。

马伊加总理代表戈伊塔总统、马里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中方援建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并赞赏中国是马里可信、可靠的合作伙伴。马伊加总理强调,中国真诚帮助马里发展,从不干涉马里内政,自1960年两国建交至今,中国对马里的友好政策是一贯的,中国人民对马里人民的友好情谊是一贯的,马中人民将永远携手并进,愿马中友谊万古长青。

马里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凯塔指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马中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是马中友好合作的闪亮名片,意义极为重大,这将开启马里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成千上万的马里学生将从中受益并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时长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