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2015-06-18 23:00

  2015年6月18日,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方主席、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共同主持。

  杨洁篪表示,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边关系持续向好。今年是中越建交65周年,中越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双方要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主线,以推进各领域合作为抓手,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范平明表示,友好合作始终是越中关系发展的主流。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不断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

  双方认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巩固和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责任,符合两国战略利益。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引领双边关系发展。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用好业已成立的海上、陆上、金融合作工作组,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推进经贸、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合作。积极开展防务、执法安全、农业、科技、人文、地方等领域合作。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推进海上合作,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