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吉隆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2015-11-20 22:00

  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应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吉隆坡雪邦国际机场,将出席第十八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第十八次东盟与中日韩(10+3)领导人会议和第十届东亚峰会,并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向李克强总理夫妇致敬。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驻东盟大使徐步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命运相系、利益相融、情感相依。东盟将正式建成共同体,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期待和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共商发展大计,凝聚合作共识,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良好局面,打造世界经济稳定增长极。

  李克强指出,中马睦邻友好,情深谊长。这是我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正式访问马来西亚。我期待同马方领导人就全方位深化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将中马互利务实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见证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共同会见记者,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李克强还将同马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交流并应邀访问马六甲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