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举行七夕情歌大会主题活动
2018-08-19 20:00

  8月18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举行七夕情歌大会主题活动,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驻马大使朱立英发表讲话,朱大使表示,七夕作为中国传统佳节,是在马华人华侨相聚使馆,共叙佳话的好时机。使馆希望与中资机构和侨界合作,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的氛围。最后朱大使祝愿大家在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此次活动由使馆同华为驻马里办事处合作举办。在前期准备阶段就得到了在马华人华侨团体的热烈回应,各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建言献策,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频频出现“中国好声音”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此外,还设有两轮游戏环节:“爱心传递”和“齐心协力”,使馆警卫组三名武警担任每支队伍的队长,带领其他队员奋勇拼搏。游戏过程中可谓是状况百出,妙趣横生。活动中还设有现场连线军嫂环节,由于网络不给力,武警官兵未能与国内军嫂连线,但大家在心中已将祝福送给了她们。

  活动最后,使馆全体为大家带来一首《难忘今宵》, 整场活动在经典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在唱及“共祝愿祖国好”时,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起来,在欢乐之余也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思念和祝福。

  活动结束后,大家热情合影,庆祝演出圆满成功。中资机构和侨团纷纷表示希望创造机会与使馆欢聚,共同构建在马华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