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三讲
2023-01-12 17:13

 1月12日,驻马里使馆经商参赞刘杰赴马里医院,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就双边医疗合作进行交流。马卫生部长代表、马里医院院长索戈巴女士及医院管理和医务人员、巴马科市多家其他医院人员、第28批援马医疗队队长余仁桥等近60人参加。

刘杰参赞表示,2022年10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发展进程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大会系统总结了新时代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激励鞭策全党全国人民在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方将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更加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杰参赞指出,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进入新时代以来,双边关系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两国医疗合作取得一系列新的成果,成为双边合作中一张亮丽的名片。马里医院是中国在非洲援建的首个综合性医院,中国医疗队在此与马方同行通力合作,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使该院成为马里实力最强、名气最大的医院之一,并在马里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方愿继续与马方深化医疗合作,共同构筑中马卫生健康共同体。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赞赏中方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感谢中国医生在马里医院的辛勤工作,感谢中方对马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帮助,希望与中方加强在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将马里医院办得更好,并将双方在马里医院的成功合作经验推广到更多地方,全力推动建设马中卫生健康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