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际问题专家就秦刚外长出席中国援非疾控中心总部项目竣工仪式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3-01-18 22:00
 1月16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马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非关系: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出席中国援非疾控中心总部项目竣工仪式》,介绍秦刚外长在竣工仪式上讲话的主要内容,积极评价中非关系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迪表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旗舰项目,该项目的落成是中非长期真诚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秦刚外长在项目竣工仪式上的精彩讲话,清晰表明了中非之间的友好关系,体现了中方信守承诺、践行诺言的一贯态度。
迪指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中非双方建设者携手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推动项目提前竣工,创造了中非合作新的奇迹。该项目必将为非洲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在中非关系史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迪认为,中国外长连续33年来新年首访必是非洲,秦刚外长坚持延续这一传统,充分体现了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中非合作从此进入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10年来,习近平主席四次访问非洲,中非合作论坛两次举行峰会,中非双方携手落实“十大合作计划”、“八大行动”、“九项工程”,在抗疫、贸易、基础设施等广泛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有力促进了非洲的自主和可持续发展。
迪强调,随着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秦刚外长提出一系列进一步促进中非关系发展的切实举措,令人十分鼓舞和振奋。相信中国会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非洲的发展,中非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