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马联合春晚暨第三届中马“云春晚”系列活动之二:驻马里大使陈志宏癸卯年新春贺词
2023-01-29 18:13
同胞们、朋友们: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旅马华侨、中资机构及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回顾壬寅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产生深远影响,为中马友好合作增添新的动力,两国各领域交流取得丰富成果。我们隆重举行中马务实合作图片展暨新中国成立73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办首届中马合作论坛、首届“中国大使杯”足球赛、中国与萨赫勒地区国家人权研讨会,促进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马里高效落实,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障马里留学生顺利赴华求学,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交往,进一步深化两国民间友谊。
在马里这片热土上,广大旅马同胞艰苦奋斗、辛勤工作,既心怀乡梓,关注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也入乡随俗,为马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使中马友谊更加深入人心。在此感谢大家一年来对中马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驻马里使馆认真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多次组织发放“中秋包”、“春节包”,及时发布各项安全和领事提醒,努力保障旅马侨民的合法权益,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落到实处。我们将持续优化完善使馆领保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体旅马侨民、中资机构在马发展保驾护航。
展望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旅马华侨、中资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中马务实合作的建设者,做中马友好故事的传播者,做中马友谊交流的维护者。兔是温和、文静、谦谦有礼的象征,也具有潇洒机敏和精细耐心的品质。驻马里使馆将同在马中资机构和广大同胞一道,在吉祥的兔年携手并进,开拓进取,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兔年吉祥!


中国驻马里大使  陈志宏

2023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