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宏大使会见塞古大区区长代表
2023-01-29 18:07
1月20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到访马中部塞古大区,会见大区区长代表、办公厅主任雅塔拉。塞古大区议会主席、塞古市市长等参加会见。
陈大使表示,很高兴应马里政府之邀,来到塞古这座历史名城,参加文化促进活动。中马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有着相似的经历和共同的发展目标,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刻阐明了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明确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马两国在文化、政治、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陈大使指出,早在两国建交之初,中方就在塞古援建了糖联等具有影响力的工业项目。如今,糖联项目已成功转为商业化合作模式,成为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希望马方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目发展,持续巩固和深化两国间互利合作,推进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
雅塔拉代表塞古大区区长对陈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陈大使介绍中共二十大的有关情况,表示马方愿意积极学习借鉴中方的成功发展经验,推动马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国间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马方对糖联项目非常重视,将继续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会见结束后,陈大使向雅塔拉赠送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法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