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宏大使与援马里医疗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2023-03-02 17:10

31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第28批援马里医疗队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医疗队精神十周年,也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医疗队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援外医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外医疗一线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希望。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向马里派遣医疗队55周年。过去55年来,援马里医疗队队员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真心实意服务马里民众,大力推动马里医疗事业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闪亮名片。希望医疗队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纳入纪念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活动统筹安排,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构建中马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给援非医疗队回信令大家深受鼓舞也倍感自豪,将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中国援外医疗工作理念大力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为中马人民友谊和两国务实合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