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使馆举办 “庆祝国际妇女节暨中国文化品鉴会”
2023-03-13 16:33

3月11日,驻马里使馆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暨中国文化品鉴会”。马里政府高官夫人、各界妇女协会代表、驻马女大使使夫人、民间友好人士,以及在马中资机构、华侨社团、使馆妇女小组等40余名女性代表出席活动,马外交部妇女协会主席多哥女士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使夫人董志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马里两国都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虽然两国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彼此尊重,相互支持,团结友爱。使馆工作人员、孔子学院师生和在马侨民准备了精彩文艺演出和中文化展,来宾通过体验中文化,品尝中国美食,增进彼此了解,共同为深化中马友谊贡献力量。

为纪念“真实亲诚”对非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次活动特设“真”“实”“亲”“诚”和“带”“路”六个奖项,将折扇、丝巾、剪纸、刺绣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礼品赠与来宾,以来宾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舞台表演结束后,陈志宏大使和董志姣女士带领来宾参观剪纸、茶艺和书画展台,沉浸式体验中传统文化。外交部妇女协会主席多哥女士嘉宾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她们度过了美好难忘的周末,更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文化,在沟通交流中加深了彼此友谊,期待今后继续与中国使馆一道,为推进各方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