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国际问题专家高度评价全球文明倡议
2023-03-29 18:00

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马里《发展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盛况,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

迪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以“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为主题,来自15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会议。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反响。

迪指出,习主席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回答“现代化”之问,为推动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各国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迪强调,当前世界面临多重挑战和危机,中国共产党和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一场经验交流与分享盛会,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