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参赞出席中国援马里农业技术援助项目首期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4-26 18:00

2023426日,中国援马里农业技术援助项目首期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马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经商参赞刘杰、中方农业专家,马农村发展部秘书长凯雷马、马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希拉、巴吉内达灌区管理局总经理多格拉、30余名当地学员等出席。

刘杰参赞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马两国长期友好,中方重视与马方开展农业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建成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了使该中心更好发挥作用,中方派遣农业专家来马开展技术援助项目。中方专家抵马后迅速投入工作,不仅进行种植试验,而且积极筹备举办此次水稻、玉米等作物种植培训班。多年来,中国通过解决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积累了丰富的农业发展经验,并愿意将相关经验与马里人民共同分享。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当地学员将与中方专家充分交流,学习掌握新技术、新理念,为马里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马农业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凯雷马秘书长指出农业是马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马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农业的发展。中方援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并派遣专家开展农业技术合作,再次体现了中方对马里的一贯支持,马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专家举办培训班,将改进当地农业生产技术,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提高农村生活水平。希望当地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技术,促进马里农业发展,改善粮食安全状况。

本期培训班为期2天,包括水稻和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将采取课堂理论教学和试验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积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