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陈志宏2024年元旦贺词
2024-01-01 10:00
亲爱的各位旅马同胞: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2024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马里使馆全体人员,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积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成就。面对世界百年变局,中国外交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一年来,中国驻马里使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以服务国家发展、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中马友好为己任,隆重举行国庆74周年招待会和建军96周年招待会,成功举办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研讨会、中马合作论坛、中国大使杯足球赛、中马青年对话会等活动,推动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大力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积极开展领事保护与服务,同马方有关部门建立对话合作机制,有力维护中国侨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及生命财产安全。
2024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国驻马里使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中马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构建新时代中马和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使馆将继续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保障在马中国同胞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希望大家继续关心、配合和支持使馆工作,为中马友谊添砖加瓦。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事业顺遂、阖家幸福!
中国驻马里大使  陈志宏
2024年1月1日